原标题:常德沅江隧道进展顺利,明年10月建成通车

  常德市重大民生项目——沅江隧道工程自2016年底开工以来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10月建成通车。

  项目土建施工内容主要包含江南明挖段、江北明挖段及盾构段三部分。江南明挖段为盾构始发端,目前工作井及明挖一期主体结构施工完成,明挖段二期、三期主体结构整体完成率约90%,满足盾构掘进施工。

  江北明挖段目前已完成接收井及明挖段一期基坑围护施工,冠梁及第一道混凝土支撑施工完成,工作井土方开挖完成,底板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盾构段东线盾构隧道目前正在进行盾构掘进施工。

隧道内部结构车道板混凝土浇筑隧道内部结构车道板混凝土浇筑

  沅江隧道是湖南省最大的水下盾构隧道、第一条穿越沅江的大直径盾构隧道,也是实现常德市“一江两岸,协调发展”城市空间规划布局的控制性工程,总投资25.44亿元,位于武陵大桥与桃花源大桥之间,北起皂果路,下穿沅江,南接阳明路,隧道设计全长2240米。建成后,将把鼎城区阳明路与武陵区皂果路连接起来,在江南、江北构筑起一条南北向的城市中轴线,届时从江北城区开车到江南城区最快5分钟即可过江。

  (常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