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晚,“雅韵三湘·艺韵金秋”演艺惠民活动——大型音乐剧《袁隆平》在湖南大剧院倾情上演。10月1日晚,“雅韵三湘·艺韵金秋”演艺惠民活动——大型音乐剧《袁隆平》在湖南大剧院倾情上演。
该剧讲述了袁隆平和他的团队成员,历尽千辛万苦,探索杂交水稻的生命科学,最终获得成功,为全世界粮食增产作出了巨大贡献的故事。该剧讲述了袁隆平和他的团队成员,历尽千辛万苦,探索杂交水稻的生命科学,最终获得成功,为全世界粮食增产作出了巨大贡献的故事。
音乐剧《袁隆平》的叙事结构、音乐风格、歌舞呈现、剧情演绎,都呈现出艺术创新,吻合现代观众的欣赏需求。音乐剧《袁隆平》的叙事结构、音乐风格、歌舞呈现、剧情演绎,都呈现出艺术创新,吻合现代观众的欣赏需求。
音乐剧《袁隆平》被文化部列为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同时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音乐剧《袁隆平》被文化部列为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同时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记者 夏君香)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今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演艺集团共同举办的“雅韵三湘·艺韵金秋”演艺惠民活动——大型音乐剧《袁隆平》在湖南大剧院倾情上演,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音乐剧《袁隆平》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故事作为创作题材,讲述了袁隆平和他的团队成员,历尽千辛万苦,探索杂交水稻的生命科学,最终获得成功,为全世界粮食增产作出了巨大贡献的故事。

  全剧围绕这一重大主题展开故事叙述,再现了在那个特殊年代,主人公所经历的爱情、家庭、事业和科学探索的命运颠簸与生活磨难,生动而真实、丰满而深刻地塑造了一位胸怀远大理想、矢志追梦、勇登高峰的中国当代科学家的光辉形象,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主人公袁隆平的大爱奉献情怀。

  音乐剧《袁隆平》被文化部列为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同时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从首演至今已在全国各地演出多场,并于今年3月登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湖南省歌舞剧院董事长、音乐剧《袁隆平》艺术总监杨霞介绍,音乐剧《袁隆平》是我国首部歌颂获“感动中国”荣誉称号当代科学家的剧目。此次演出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整部剧旨在展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作出的巨大贡献,树立我国科学家的良好形象,传播好湖南声音,讲述好湖南故事。

  该剧将于10月2日在湖南大剧院再献演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