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峰村虚增工程项目套取资金冲抵

  湘潭在线10月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雨芬 通讯员 黄惠)近日,雨湖区纪委监委通报一起村干部违纪典型案例。

  2017年5月,雨湖区纪检监察机关收到群众通过网络关于鹤岭镇关峰村党总支书记崔文斌涉嫌违纪的举报。经调查核实,2016年5月,财政部门在检查中发现,雨湖区鹤岭镇原良山村(2016年4月合并至关峰村)存在“协调费”开支90598元,开支时间集中在2012年10月至2013年2月期间,主要用于争取项目资金所购买的烟酒、槟榔和请客送礼等。财政部门认定为不合理开支,要求该村立即整改,并将相关资金收回村账。

  为完成整改要求,关峰村召集支村两委委员、党小组长、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开会商议。会上,关峰村党总支书记崔文斌提出,将村上建设垃圾中转站时占用他家自留山的补偿款12000元钱上交冲抵部分违规开支资金,会议决定余下的78598元由村干部崔文斌等人先行垫付,再在以后的工程项目中想办法进行冲抵。2017年1月,关峰村在栲木片区修建路基时虚增项目共计报销117598元,其中路基实际费用(含税金)39000元,套取78598元将崔文斌等人垫付的资金予以冲账。2018年3月,崔文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