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化收费站收费现场X03车道被一辆重型大货车“堵道”了,工作人员匆匆找来切割机,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是一辆施救车拖着一辆牌照为浙H的重型大货车,缴费后准备离开时,大货车的副驾驶车门却被岗亭两边的柱子卡住,无法前行。被卡住的大货车车头摧毁严重,副驾驶的车门严重变形外扩,超出了车道宽度,致使“巨无霸”遭遇“卡壳”。

  这可怎么办?愁坏了车上的施救人员和司机。由于收费站的超宽车道正在进行计重系统改造施工,此时又值车流高峰期,当班班长见状,立即安排收费员关闭X03车道,同时开启备用车道,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为了尽快将这两辆“庞然大物”移出车道,收费员在请示值班领导后,给施救队员提供了两个方案。一是倒回内广场,从内广场走入口的超宽车道离开。二是切割掉变型外扩的车门,“瘦身”后直接从车道离开。

  在查看了内广场地形及两辆大货车的长度后,为避免带来安全隐患,在征得货车车主的同意后,施救员找来切割机,开始对货车进行“切割手术”。

  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一小时后,“巨无霸”终于成功“瘦身”,两辆货车缓缓驶离。收费员立即清理好车道内切割时留下的残渣碎片,车道恢复正常收费。

  (文 | 娄底管理处新化收费站  刘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