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董家段分局董家段派出所利用“两车”防盗定位系统,10分钟内锁定被盗车辆,并成功将盗车嫌疑人施某某抓捕归案,将被盗车辆完好归还车主。

  车主领回被盗车辆

  9月12日中午,董家段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报警称:自己刚装上“两车”防盗系统的摩托车被盗了。

  接到报警后,董家段派出所立即组织开展相关侦查工作,并迅速确定了该车辆的行动轨迹和位置信息,于是迅速安排警力到达指定位置蹲守,等待抓捕时机。

  当晚19时许,办案民警见时机成熟,果断出击,成功将涉嫌盗窃嫌疑人姚某某抓获归案,同时找回被盗车辆。

  根据定位找到被盗车辆

  自今年8月,“两车”物联工作开展以来,防盗系统多次立功,成功帮助多名车主找回被盗的摩托车、电动车,也让一些违法犯罪嫌疑人切实感受到了先进科技的威力。

  嫌疑人交代作案经过

  “两车”物联防盗系统实现了车辆的实时定位、实时反馈,在全市范围内构建起“物联网”系统,实现了“人、车、物”的无缝对接。

  安装了防盗芯片的车辆一旦出现位置异常,就会将车辆信息发送给车主。一旦接到报案,警方会根据防盗系统所提供的信息,实现快速破案。如果60天内没有追回被盗车辆,车主可以申请理赔。

  (株洲董家段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