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倒霉“二师兄”被挤下车 高速路政合力“围捕”

  9月12日18时许,湖南省高速建设开发总公司娄底管理处冷水江路政大队巡查至娄怀高速东往西方向K59+970m处时,发现有一道“白花花”的身影。再仔细一瞧,哟嘿,原来是一头体型健硕重约两百斤的猪,由于被过往车辆吓到,这头猪正在路中央“进退两难”。路边200米远的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货车,车内载着几头猪,车主夫妻俩正焦急地站在应急车道上观望不敢上前。

  路政人员立即打开巡逻车警报器进行示警,通过扩音器喊话提醒后方来车减速慢行,并下车询问车主。原来,这头猪刚刚从货车中跌落。因为车主在运输时没有做好车厢封闭措施,车内又太拥挤,故而这头倒霉的“二师兄”就从车厢缝隙中被挤下来,跌落在高速路上。

  由于行车速度快,猪在跌落过程中受了伤,又惊又吓地越走越远,便出现了“二师兄”在高速上与车赛跑的惊险一幕。

  此时来车方向车流量较多,又处于弯道处,严重威胁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没有时间犹豫,路政队员马上兵分两路,一人在来车方向用警报器提示后方车辆,一人先把猪从超车道驱赶至护栏外的安全区域,防止猪在路上乱蹿。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抓捕”,路政队员与车主一起将这位受惊的“二师兄”捆绑并抬进了车厢内。

  处理完后,车主连忙道谢。随后路政人员对当事人进行安全教育,并要求车主检查好车厢封闭设施,加盖篷布,确保车厢无异后一路护送其下高速。

  湖南高速公路提醒,高速行车,为了您和他人的行车安全,望广大货车驾驶员上高速前严格检查货物是否固定、重量是否失衡等情况,并加盖篷布,防止货物掉落。

  (湖南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