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农村交通整治 一周查处40起酒驾

  常德晚报讯 (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牟建平) 9月3日常德交警部门开展新一轮农村交通整治以来,全市共查处饮酒驾驶行为40起,拖拉机非法载人51起,三轮车非法载人52起,面包车非法营运12起,涉牌涉证130起,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400起。

  9月6日,石门交警大队民警在县财政局路口和观潭花园路段,先后查处了两起饮酒驾驶违法行为。当日19时36分,湘J6A×××小型面包车驶入整治卡点,执勤民警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人张某酒精含量为76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驾驶行为。20时25分,驾驶人杨某驾驶湘J6×××小汽车行驶至观潭花园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拦截检查。经检测,杨某酒精含量为44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驾驶行为。张某和杨某分别受到了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且暂扣6个月的严厉处罚。

  同时,全市各交警大队与农机、交通等部门联合,重点加强低速载货汽车、面包车、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违法整治,还深入各地农村村组,开展拖拉机底数摸底排查。对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强制标准的拖拉机,一律不准注册登记。对无牌、达到报废年限、逾期未检验拖拉机上路行驶的,一律扣车并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