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治国)9月1日上午11时23分,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望城村一位7旬老人掉入12米深的井中,生命垂危,接到报警后,云溪消防大队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成功将老人救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现场村民告知,该井直径为1米,井深约12米,被困老人为当地村民,已有70岁,而老人被困井下已达1小时之久,原本其家人在事情发生后试图组织自救,但由于井底空气稀薄而失败,只得报警求助。

  为保证老人呼吸,消防员立即下吊空呼气瓶,同时选取一名身材瘦小且业务过硬的战斗员深入井底实施救援。救援人员系上安全腰带和两根安全绳一点一点下到井底,在询问了被困老人的受伤情况,确认老人身体上并无大碍后,救援人员将安全腰带和安全绳牢固的系在老人身上,在救援官兵的协同配合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被困老人终于被成功救出。所幸营救及时,被困老人经医生检查后无生命危险。

  事后据老人表示,事发当时他是准备下去挖井,但在下到井下一半的时候,由于手没有抓牢绳索而掉下去了。消防部门提醒:在实施挖井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要不间断供氧、注意井壁加固、保证升降设备完好。同时,井外不能离人,确保一旦发生意外,能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