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骑共享单车欲回湖南老家 在安徽上高速逆行半小时被拦下

  在高速公路上骑自行车,还逆行!当民警在监控中看到这一幕时,吓坏了。

  8月3日,安徽池州交警高速四大队民警告诉澎湃新闻,此事发生在8月1日下午,发现后民警立即将骑车的男子蒋健(化名)带离。据蒋健称,他已经骑着这辆共享单车走了20多天的省道。

民警在高速上发现骑自行车逆行的男子。民警在高速上发现骑自行车逆行的男子。

  据民警介绍,监控显示,1日下午5时45分许,在G35济广高速892km处有一名男子骑着一辆自行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接到警情后,正在巡视的一名民警带着三名辅警立即前往事发地。经过几分钟的寻找,民警最终在济广高速894km处找到了蒋健,并将其带下高速。

  民警发现蒋健时,他身上穿着一件略大的条纹衬衫和一条牛仔裤,随身行李只有放在车筐内的少许物品。民警看到,蒋健骑的还是一辆共享单车。

  据蒋健称,他是在望江县华阳收费站附近的一处缺口上的高速,被民警发现时,他已经骑了半个小时。

民警给男子买来方便面充饥。民警给男子买来方便面充饥。

  蒋健说,他在江苏无锡送外卖,觉得生活压力大,加上思乡心切,蒋健决定回湖南老家。由于没钱买火车票,蒋健找来一辆共享单车,准备骑车回家。只知道大概方向的蒋健沿着省道骑了20多天,到达望江县,随后上了高速。

  考虑到蒋健已经两天没吃饭了,民警在对其做了安全教育后,前往小卖部给他买了几桶方便面和几瓶矿泉水。民警说:“我们几个给了他一百多块钱,让他买火车票回家。然后他就骑着自行车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