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8月2日讯(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陈鑫)你只听说过举报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有奖?今天起,通过微博举报湖南高速公路以下违法行为,可获得100元-400元不等的奖金。

  记者从省高警局了解到,为了加强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管理,及时发现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即日起,湖南高速警察在微博平台受理网友对客危车辆重点违法视频线索举报,一经查处,将发放100元-400元不等的奖金。

  举报类型针对客运车辆和危运车辆。

  如果你发现客运车辆有以下行为,请进行举报——

  超远20%以上的、高速公路上下客的、连续驾驶营运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少于20分钟的、驾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行为的、凌晨2-5时违规运行的、违规载货的、超员未达20%的。

  如果你发现危运车辆有驾驶运载危险物品车辆违反规定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的行为,有运载危险物品时未悬挂警示标志的行为,有连续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少于20分钟的行为,也请立即通过微博举报。

  需要提醒的是,网友在举报时要注明“时间、地点、车牌号、行驶路线、违法行为”描述越清楚,以便警方快速查处。

  下面通过这张图片来看看举报的具体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