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落网后牵出的诈骗案

  近日,县公安局瓦屋派出所在抓获吸毒人员周某后,根据受害人的举报和办案民警数天的侦查,破获了周某实施的两起诈骗案。涉案金额共计7万余元。

  案件回顾

  2018年7月12日,瓦屋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得周某很可能吸毒的线索。当日,该所民警经过布控在长铺镇一举将周某抓获归案,并依法对其执行行政拘留12日。

  周某被行政拘留的第一天和第三天,该所分别接到受害人花花(化名,女)、肖男被其诈骗钱财的报案。该所接案后,立即对此开展调查,经办案民警几天几夜加班加点的工作,先后固定了相关证据。在铁的证据面前,周某如实交待了自己对两名受害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经查,周某系绥宁县人。其于2017年在长铺镇通过社交软件添加身边朋友与受害人花花相识到相恋。其虚构编造自己单身、在县城有车有房、在外地做工程当老板骗,取了正走在婚姻破裂边缘花花的感情,并逐步得到了花花的信任。并在当年的10月至2018年6月,其以温州工程摔死人需要打官司、做胸腔手术缺钱等诸多紧急理由,先后骗取花花的现金及手机转帐近4万余元。

  2018年2月至4月期间, 其给一直未取亲的受害熟人肖男介绍女朋友为名,以介绍费、女方女儿读书缺少学费、给女方父母的礼金等理由陆续骗取肖男手机转帐共计3万余元。在此期间,肖男只在手机上见过周某从网上下载的“女朋友”照片,从未见过真人。 每次要求见人或者退钱时,其总是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

  两名受害人均在近一两个月已经开始怀疑周某的为人,周某吸毒被抓后,更加坚定了他们举报其行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