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来自四川阿坝州理县的11岁女孩田国芳,因为汶川地震,和204名同学一起,被接到常德金丹实验学校读书,在常德期间,她遇到非常好的一家人。后来她回到家乡,却在13岁的一场意外事故,头部受伤,对之前的记忆已经模糊。

  今年,田国芳与当年一道来常德的同学,再次回到常德,但因为所有的线索只有一张照片,她没能找到这家人。现在,21岁的她想求助新浪湖南找到这家人,“十年过去,我长大了,很想他们!”

  女孩寻人事迹经@新浪湖南  @微公益 介入后,迅速引起网友大V围观点赞,转评赞已经超过5000+,纷纷称赞女孩有情有义。

  网友@我们都是常德人  是第一时间在微博上捕捉到这一信息的常德本地账号,他在微博上表示,十年前的那场灾难让她和常德结下缘分,这一家人对她的关爱,让女孩念念不忘,可谓成了佳话。

  “为我们大常德打Call,女孩也挺棒,知恩图报我们应该延续下去。”网友@yuanY也在微博中为女孩鼓劲加油,希望传承知恩图报。(文/屈海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