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杭瑞高速岳阳段。一辆货车在行驶途中疑似遭到雷击,所幸无人员受伤。

  当日凌晨3时15分,湖南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岳阳管理处岳阳东路政大队接警称,有货车在辖区高速行驶时突然起火,急需救援。

  工作人员立即与货车司机取得联系。由于司机情绪紧张,一直说不清自己所处的位置,不得已,队员们决定上路寻找这辆起火货车。

  3时38分,在杭瑞高速岳阳段K802+300处西往东,路政队员终于找到了这辆起火货车。队员们立即停车示警,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所幸消防部门及时赶到,再加上当时正下着暴雨,火势很快得到控制。车上仅有一小部分货物受损,并无其他损失。路政队员立即联系养护、施救部门,对卸在地上的货物重新装车,对事故车辆进行紧急抢修。

  凌晨5时40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货车也完成抢修。

  该货车满载一车水果。据司机描述,事发时雷雨交加,货车行驶至金凤桥附近时,他曾突然听到一声炸响,但自己当时并未在意。谁知开了没多久,货车又发生了爆胎。他赶紧将车停至应急车道,下车一检查才发现,车辆着火了!他这才意识到,货车可能是刚刚遭遇了雷击才起的火。

  路政队员对惊魂未定的司机进行了一番安抚,司机随后驾车驶离。

  (文 | 岳阳管理处岳阳东路政大队 卓斌 陈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