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惕!怀化一黑校车竟超载170%!

  近日,怀化市公安交警直属四大队接群众举报,在辖区内白岩村范围内有黑校车接送幼儿上下学,存在安全隐患。3月16日清晨,民警根据线索顺藤摸瓜,制定方案,凌晨五点在该黑校车必经路段进行蹲守。因考虑到车内幼儿安全,民警发现该黑校车后,一路跟随至学校门口,在学生下车一刹那,立即将该车查获。

  民警在现场打开车门后,瞬间惊住了,车内黑压压的一片“小脑袋”,平均四五岁,经清点一共17名幼儿。

  经查,这辆车牌为湘N0***1的五菱宏光面包车核载七人,实载19人(含1名驾驶人、1名老师),超载12人,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驾驶员彭某告诉记者,他并不是该幼儿园的驾驶员,也没有经过交警部门的校车驾驶资格审核,只知道自己超载违法,却不知道面包车不能违法从事校车运输。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提 醒

  在此我们提醒:教育部门、校车运营企业应严格把关,在招聘校车驾驶人时严格核查其驾驶资格,切勿聘用有严重违法记录或不具备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

  家长和学校要注意核查校车及驾驶人的资质,不要让孩子乘坐无营运资质的车辆、无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的车辆。

  孩子是未来,交警部门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校车超员超速、“黑校车”等违法行为。

  来源:怀化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