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一夫妻俩为筹毒资竟“组团”去盗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段佳 通讯员 邹雨蒙)岳阳女子周某和丈夫陈某是一对瘾君子,二人没有收入来源,为了捞钱吸食毒品,夫妇二人“打合手”,多次盗窃作案。3月12日,潜逃10个月的周某被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南湖派出所抓获归案。

  门店被盗案频发

  2016年12月16日13时许,岳阳市天伦城某店内进来了一男一女。见有人上门,服务员热情接待他们。进店后,男子走到一商品面前,显得很有兴趣,但不询问该商品的价格和特性。见他很有兴趣,服务员便热情向他进行介绍,此时,同行女子则在店里转悠。给该男子介绍了两三分钟后,女子便拉了拉男子的衣服,男子立刻以不适合为由,放下了商品。随后,二人便结伴离开了门店。二人走后不久,服务员便到收银台找手机打电话,才发现手机不翼而飞了。服务员这才反应过来,手机被盗了。于是,拨打报警电话。

  接下来几个月内,岳阳市区多个地段的门店都发生了类似的盗窃案件,被盗财物以手机、手提电脑等为主。

  夫妻先后落网

  不断发生门店盗窃案件,引起了南湖派出所的关注。派出所民警根据多起案件现场视频,对嫌疑人进行比对,发现出现在现场的一男一女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民警对该对男女进行了身份核查。通过比对后,民警发现,这是一对夫妻,女性为周某,其丈夫为陈某。随即,民警对周某二人的行踪进行了追踪。2017年5 月初,民警将陈某抓获归案。

  陈某归案后,对自己和妻子周某合伙实施盗窃作案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陈某被抓获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陈某落网后,周某便没有消息,警方对其经常出现的地方进行了多次布控,却始终没有收获。

  就在前不久,南湖派出所民警得到信息反馈,消失了10个月的周某在长沙出现。随后,派出所民警组织警力赶往长沙,对其行踪进行追踪。3月12日,民警得到周某出现的准确地点后,赶往现场,将其抓获。

  通过审讯,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周某是一名涉毒人员,其老公陈某也是吸毒人员,多次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强制戒毒。二人系无业人员,因无经济来源又要吸食毒品,周某和老公陈某商量到门店以“打合手”的方式实施盗窃,一人负责到店内假装购买物品,和服务员交谈、询问产品价格、性能等吸引服务员注意力,另外一人进店后四处寻找值钱物品,确定作案目标后,趁对方与服务员交谈之际盗窃财物,盗窃成功后,陈某便以拉扯周某衣服或喊走方式暗示周某已得手,周某得到暗示后便找借口和陈某离开,随即将盗窃财物进行低价销赃,所得款项用于购买毒品和日常开支。

  据其交代,2016年12月16日,周某和陈某在天伦城某店内盗走手机一部。2016年12月24日,周某两人在巴陵中路某科技有限公司盗走电脑一台。2017年3月12日,周某两人在岳阳市火车站附近某保税超市盗走价值1000元的精华露一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