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岁男孩被卡防盗网 “托举哥”楼顶翻下徒手救人

  今日郴州3月14日讯 一名3岁小男孩在父母外出时爬上窗台,不慎失足,身体被卡在防护网上,脚底悬空,命悬一线。紧急关头,只见一个身影从六楼楼顶徒手翻下,利落地爬到了五楼防盗窗的雨棚上,左手稳稳托住了小孩的身体。3月12日,这一惊险而英勇的一幕发生在(郴州)永兴便江北路470号楼。

  当天下午4时,永兴便江北路470号楼居民楼下围了不少人,大家神色慌张抬头大喊,“孩子别怕”、“你别乱动”。原来,一名3岁男孩被卡在六楼窗户不锈钢防护网外,大半个身体悬在半空中,孩子一边哭一边挣扎,嘴里喊着“爸爸”。

  围观邻居及时拨打了“119”进行求救。永兴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刻展开了营救,可户主家结实的防盗门把救援人员挡在了门外。唯一的办法只能从外墙直接营救孩子,这可是六楼,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一般人不敢轻易冒险。

  在这危急时刻,一名男子冲出人群,二话没说直接跑上了楼顶,徒手抓住檐边,从六楼翻下顺着楼外防护网,爬到了五楼防盗窗的雨棚上,一手抓住防盗网,一手稳稳地托起了孩子的身体。

  这位“托举哥”就是湘永矿业有限公司机修厂车间主任赵聚深。消防云梯被送来后,赵聚深和消防人员一起合力将孩子平安救下。正在围观群众欢呼雀跃庆贺时,“托举哥”却默默消失在了人群中。

  后来,有人问他:“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徒手从六楼翻下,你一个80公斤的汉子,站在雨棚上,不怕掉下去吗?”“我也是为人父母的人,平时高空作业惯了,也觉得没什么,只是觉得不能耽误了,怕孩子掉下来。”赵聚深说。

  (今日郴州 通讯员 彭建国 陈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