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复兴号”高铁上,肖又香拿出了她家乡的特产,红皮花生、天尖黑茶、伏砖黑茶请邻座的代表和记者们品尝。在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复兴号”高铁上,肖又香拿出了她家乡的特产,红皮花生、天尖黑茶、伏砖黑茶请邻座的代表和记者们品尝。
 见大家客气拘谨着没动,肖又香麻利地抓了一把花生剥开塞到大家手中。 见大家客气拘谨着没动,肖又香麻利地抓了一把花生剥开塞到大家手中。
  颗颗都是红皮的,特别香甜。  颗颗都是红皮的,特别香甜。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李慧芳 摄影 张必闻)“大家可以尝一尝,闻一闻,很香的。”在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复兴号”高铁上,待放好行李坐定后,来自湖南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肖又香拿出了她家乡的特产,红皮花生、天尖黑茶、伏砖黑茶请邻座的代表和记者们品尝。

  见大家客气拘谨着没动,肖又香麻利地抓了一把花生剥开塞到大家手中:“你看,颗颗都是红皮的,特别香甜,你试试!”

  肖又香说,这次自己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很激动也很荣幸。“我是来自安化的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们那里属于边远山区,还是库区,也是革命老区,因为地理位置比较偏僻,村民们要富裕起来更不容易。这次我带了我们家乡的特产给大家品尝,其实也是想帮我们那边宣传我们的黑茶和特色产品。”

  在肖又香打开的手提包中,记者看到,里面除了她带给大家品尝的家乡土特产外,还有她给此次大会带来的两个建议和议案,一个是关于支持创建安化黑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议,一个是关于立法禁止生产一次性塑料和泡沫制品的建议。“虽然是第一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还没什么经验,但我也想尽最大努力把这份责任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