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益阳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晓宏 罗燕 记者 单仕平)2月19日,益阳供电公司对春节保电的8793个重点台区完成设备“体检”。

  益阳供电公司层层落实保电目标,统筹加大用电台区的用电负荷测流与分析,举全公司之力打响春节保电“攻坚战”,持续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加快网改变压器投运236台,完成配变推磨式轮换293个台区,新增31420KVA容量。大力开展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对186处“三跨”地段的杆塔设备进行了重点红外检测。同时全力开展线路台区治理工作,对近三年春节期间投诉频繁停电的15条线路和548个台区进行地毯式隐患治理,明确设备主人责任和属地责任。节前大力推进砍青扫障,对村民阻工严重的26条10kV线路进行了集中砍青,扫障成效明显。并利用村村通、110抢修车车载广播、微信平台等开展春节错峰用电、安全用电宣传,在集镇、居民集中区张贴8500张错峰用电宣传画,赢得了广大客户的理解与支持。对重要用户、投诉用户开展了“再回访一次、再走访一次”活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祥和、欢快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