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曾兰)花了几千块钱办了一张健身卡还没来得及激活,健身房就关门落锁人去楼空,怎么都联系不上健身房的老板。近日,不少市民纷纷给尚一网新闻热线18907361315打来电话向媒体求助。

  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她于去年9月份在常德和瑞欢乐城3楼的米洛国际健身房花1430元办了一张健身年卡,因为还没来得及激活,她一次都还没有去过。2月1日,她的微信健身群里忽然有人说该健身房关门了,老板不知所踪。

  据了解,这个群里的会员有500来人,除了极少数的人办的是几百元的卡,大部分会员办的是1000多的年卡,有的还办了5000多元的私教课程。很多会员的卡还来不及激活,甚至和胡女士一样一次健身房都还没有去过。群里也有该健身房的10来名员工,他们都称自己已经有2个多月没有拿到工资了。如今该影楼门店人去楼空,员工和群里的会员多次拨打该健身房老板的电话号码却处于关机状态,去该健身房门店找了好几次都没有找到老板的身影。

  为了维权,有消费者拨打了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12315的客服人员称会在7个工作日内派人去协助调查。消费者又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2月2日,记者来到米洛健身房,发现该健身房大门紧锁,记者多次拨打了该健身房老板王之峰的电话,但是对方手机一直处在停机状态。

  延伸阅读:

  依据我国《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以及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市消委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前要一定要擦亮双眼,选择大型的、有资质的、正规的商家,遇到此类情况,消费者有权向商家主张退款,或者要求商家采取补救措施继续履行交付义务并承担消费者因此付出的合理费用。消费者可以先与商家协商解决;如果协商解决不了,消费者可依法向消委投诉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一名会员呆呆地站在人去楼空的米洛国际健身会所前。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一名会员呆呆地站在人去楼空的米洛国际健身会所前。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

  由湖南恒睿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米洛国际健身会所门前张贴的“吿米洛会员书”。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

  不少米洛国际健身会所的会员来到会所前讨要说法,但是找不到相关负责人。 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

部分会员提供办理健身卡的收据和表格。部分会员提供办理健身卡的收据和表格。
维权群里部分会员提供的购买健身卡的微信转账记录。维权群里部分会员提供的购买健身卡的微信转账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