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2月21日(通讯员 乐剑平)12月19日,湖南省新田县公安局大坪塘派出所民警在晨跑时,破获一起非法携带枪支案。当天,两名非法携带枪支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12月19日清晨,新田县公安局大坪塘派出所一名民警外出晨跑。在跑至乡村公路时,看到一辆面包车在路上缓缓行驶,车上的人不时伸出头来向道路两旁有鸟声的树上观望。民警觉得可疑,悄悄对该车进行跟踪观察,通过种种迹象表明,车上人非本地村民,很可能是趁着清晨鸟儿出来觅食时,持鸟枪从其他地方来此打鸟人员。晨跑民警一边跟踪,一边将这一情况用手机向派出所领导汇报。一会儿,派出所其他民警开着警车来到面包车面前。经过对该车人员询问后,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车上放着一支气枪及气枪子弹若干。随后,将该车及车上人员邹某、胡某带至公安局进一步调查。经讯问,邹某、胡某承认当天清晨他们非法携带枪支并开着面包车从县城来到乡下,趁着鸟儿出来觅食时用气枪打鸟,本想在清晨时候趁路上人少时下乡来打几只鸟解馋,没想到在路上遇到晨跑的民警。

  当天,邹某、胡某因涉嫌非法携带枪支被公安机关分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