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查获两名涉毒人员交警查获两名涉毒人员

  红网常德站7月12日讯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除了酒驾,还有一部分人违法吸毒后驾驶机动车,也会对社会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影响。7月10日,高警局常德支队澧县大队在二广高速城头山服务区查获两名涉毒人员。

  18时20分,民警在服务区执勤,发现一辆牌号为渝F的蓝色轿车形迹可疑,于是示意车辆停车接受检查。检查发现,车上有一男一女两人,男子为驾驶员,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当民警问及驾驶员身份信息时,驾驶员称自己名叫徐刚,有C1驾驶证,并熟练地背出了身份证号。民警通过身份证号进行核实,发现名字确为徐某,但照片明显不符。当民警质疑驾驶员身份时,驾驶员支支吾吾,不肯正面回答。于是,民警对驾驶员及乘车人员随身物品进行检查,核实当事人身份。

  经核实,当事人吴某,1995年7月出生,重庆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系涉毒人员。车上乘客余某某,1987年9月出生,重庆人,系涉毒人员。发现问题后,民警针对驾驶员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开具法律文书,并立即将案件移交至复兴厂派出所。

  随后,派出所办案民警对两人尿液进行检测,结果均呈阳性。调查得知,1995年出生的吴某有多次吸毒前科,拥有12年的吸毒史,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多次抓获。2017年2月6日,吴某在重庆市开州区某街道吸毒被公安机关抓获,处以社区戒毒。2017年7月4日23时许,吴某与余某某在重庆市东洋宾馆2088房间内吸食了“麻古”和“冰毒”。7月5日,两人驾车前往长沙务工,路途中被常德高速交警查获。

  最后,吴某被送往常德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执行行政拘留12日,余某某被送往澧县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10日。 (红网常德站 通讯员 杨峰 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