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鲁融冰)走在路上突然听到从地下传来的诡异声响,你会不会觉得有些毛骨悚然?昨日上午,市民小金(化名)就遇到了这样的怪事。

  当天上午9时许,小金正沿着常德假日大酒店门前的人行道行走,突然,他隐约听到有人在呻吟,可环顾四周并未发现异常。然而,怪异的声音不时传来,小金大胆推测,是不是有人被困在下水道里了?于是拨打了119电话。

  “莫非真有人掉到下水道里了?你听,这硬像是人的声音啊。”这件怪事引来了不少人围观。记者赶到时,大家正对此议论纷纷。“我听到这种声音起码有5天了。”现场有市民说,如果真有人被困的话,也坚持不了这么长时间。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也听到了“嗯嗯”的声音,且十分有规律。经现场仔细搜索,他们最终解除了“险情”。原来,声源来自人行道旁边的一根监控杆。杆子上方的机箱里,散热风扇工作时转动发出的轰鸣声,就像是被困人员发出的痛苦呻吟,将耳朵贴在监控杆上听就更加明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