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岳阳日报江湖那些事)近日,平江县旅游局执法监察大队牵头与当地政府及交警、公安、运管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行动,对纯溪小镇封停期间前来的游客进行劝退,两天共劝退自驾游车辆200多台。对违法违规引导、接待外地游客的行为进行打击。

  纯溪小镇由于景区内有多处地质灾害点,道路安全、消防安全均存在重大隐患且无应急突发事故处置预案等问题已被平江县旅游局封停,并于7月22日 下达了停业整改通知,目前景区处于无管理状态。江湖那些事了解到,一些当地村民及外地旅行社利用景区管理的漏洞,以“免门票”为噱头招揽 游客从中牟利。

  为预防景区内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平江县旅游局牵头与加义镇政府、交警、运管、公安联合执法,在入口处设卡,对上山的游客进行劝阻,同时对来往车 辆手续不齐全、存在非法营运及大型客车驶入景区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针对类似行动旅游局执法监察大队还将不定期开展,将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会以强硬的态 度、坚定的决心对违法违规接待游客及强行闯入景区的行为进行打击,防范旅游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县域旅游发展不受影响。

  另外,江湖那些事注意到,今年8月11日,湖南省旅游局就全省高等级景区管理服务和旅游安全、旅游市场秩序治理进行集中约谈,约谈对象包括18家存在突出问题、限期整改的4A级景区负责人。岳阳石牛寨景区、岳阳张谷英景区在列。

岳阳石牛寨景区
岳阳张谷英景区

  今年8月开始到12月底,省旅游局将在全省持续深入开展“两打击、一整治”(打击不合理低价游、打击欺骗强制购物行为、等级旅游景区环境整治质 量提升)专项行动,派出督查组对全省A级景区进行明察暗访,督促管理不规范、服务功能弱化、环境脏乱差、存在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的A级景区进行全面整改, 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A级景区坚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