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谭思敏 整合报道

昨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开通试营业。

举世瞩目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终于对外掀开了她神秘的面纱,然而当天的玻璃桥项目门票在早上8点就已经全部售罄!

除了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让人惊得合不拢嘴的大桥还有不少,它们不仅是建筑的奇迹,还带给人美的享受和灵感。今日新湖南带你看看那些让你惊掉下巴的大桥吧!

 湖南这些大桥在世界赫赫有名

  1。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桥面由99块全透明玻璃铺设,远 看玻璃桥薄如蝉翼,“隐形”于山水天际之中,桥面总长430米、宽6米,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游客走在桥上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脚下的悬崖峭壁,好似行 在空中,非常刺激。试运行期间,景区将采取提前一天预约制,并对游客人数进行限制,景区接待人数每天限1万人,其中玻璃桥每天限8000人。

张家界大峡谷现场火爆场面

  桥,一直都在那等着你——各位想来张家界看玻璃桥的朋友们,请错峰出游,因为现在来没票也没房。

  2。矮寨大桥

  矮寨特大悬索桥位于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矮寨镇境内,距吉首市区约20公里,是国家重点规划的8条高速公路之一——长沙至重庆通道湖南段吉(首)茶(峒)高速公路中的重点工程。工程为双层公路、观光通道两用桥梁,四车道高速公路特大桥。创造了四项世界第一大桥主跨1176米,跨峡谷悬索桥;首次采用塔、梁完全分离的结构设计方案;首次采用轨索滑移法”架设钢桁梁;首次采用岩锚吊索结构,并用碳纤维作为预应力筋材。

  2013年,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旗下的“今日新闻”网站,最近推荐10个非去不可的世界新地标,湖南矮寨大桥榜上有名。

  今年6月甚至有一位外国姑娘想在湖南吉首的矮寨大桥上玩低空跳伞,一开始被交警强拉硬拽地给阻止了。

  然而30分钟之后,这个姑娘趁交警不注意,爬上缆索,纵身一跃。(看官老爷们千万不要效仿)

  3。赤石特大桥

  赤石大桥,是位于中国湖南省宜章县赤石乡的一座公路 斜拉桥,跨越青头江河道,是厦蓉高速公路汝城至郴州段(汝郴高速公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左幅总长2272.76米,右幅总长2253.88米,桥宽 28米;主桥为四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全长1470米,主跨为3×380米,最大高度286.63米,桥面至地面最大高差182米,大桥总投资 13.69亿元。大桥以380米的主跨长度,超过主跨342米的法国米约高架桥,成为世界上主跨最长的高墩多塔混凝土斜拉桥。

  今年6月3日大桥合龙后,工程项目部正抓紧进行钢锚梁焊接与防腐、斜拉索封锚及钢护栏安装等工作。大桥计划今年10月建成通车。

  4。平江石牛寨玻璃桥

  玻璃桥(平江)位于湖南省平江县石牛寨国家AAAA级景区内的美人峰与大矛寨两段绝壁之间,长300米,宽2.64米,高180米,为世界第一座投入使用 的全透明高空玻璃桥。在此之前,石牛寨美人峰与大茅寨之间峡谷两端是绝壁悬崖的石山,两座山千百年来只能隔空遥望;玻璃桥的落成,天堑由此变通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