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下一页监控录像显示,男婴被一男子抱走

  父亲在家中熟睡,一岁多的儿子竟被人偷偷入室从自己身边抱走!从23日接到报警至26日凌晨,经过55小时侦查,广州番禺警方一路追到湖南、湖 北,于11月26日零时许在湖北咸宁市抓获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两名,成功解救出被拐男婴。26日23时,警方将被拐男婴安全带回番禺。

  11月23日16时40分许,番禺警方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一岁多的儿子在大龙街茶东村家中被人抱走。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查。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警方经过深入调查,确定孩子是被人拐走的,并从大量的视频监控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轨迹。案发当晚,警方排查出嫌疑人的大概范围在石碁镇小龙村一带。

  随后,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小龙村进行地毯式清查,锁定两名嫌疑人谢某(男,30岁,湖南耒阳人)和陈某(女,43岁,湖南岳阳人)。但当民警赶到嫌疑人住处时,发现已经人去屋空。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24日凌晨,专案组获悉,两名嫌疑人已经带小孩上了广州去往长沙的高铁并从长沙出站,专案组马上又派出民警赶往长沙,并联系铁路警方和沿途的湖南警方予以配合。

  民警到达湖南长沙后,发现嫌疑人到长沙稍事休息后又乘坐大巴前往了湖北省咸宁市,又跟着立即赶往湖北。

  经过两天两夜的调查追踪,11月26日零时30分,专案组民警在湖北咸宁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咸宁市通城县将犯罪嫌疑人谢某和陈某抓获,现场安全解救出被拐男婴。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谢某供述,他与陈某都在番禺区打工并租房居住,因两人一直未能生育,便想到盗走他人婴儿来收养。

  11月23日15时许,谢某途经番禺区大龙街茶东村茶东路一瓦房处,发现大门没关,孩子的父亲正在熟睡,便进入屋内抱走男婴,并与陈某携男婴一同逃离番禺。

  拐了男婴后,夫妇俩不敢留在广州也不敢回老家,便选择去湖北咸宁投奔一个远房亲戚。没想到番禺警方这么快就追到湖北将他们抓获。(羊城晚报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侯荣 张毅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