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首富”周群飞为浏阳代言:

  “浏阳未来将如烟花般绚烂”

  感恩浏阳,回报浏阳“我重申,我不会离开”

  湖南日报记者 王文隆

  “浏阳是一方干事创业的热土,它未来的发展必定如同今夜的烟花一般绚烂,而我坚信,大家只要深入地接触了解这里,就一定会爱上这里。”

  这番话,不是浏阳的自我推介,而是出自中国“女首富”、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群飞之口。

  “今天很高兴作为企业代表为浏阳代言。”11月6日上午,在浏阳市举行“湖湘宝地·美丽浏阳”2015重点项目推介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中,周群飞以约半个小时的发言,向在场的数百客商真情表白,当起了“招商员”。

  为什么选择浏阳

  周群飞同大家简单分享了蓝思科技在湖南发展的历程。

  “2006年,蓝思在深圳的产能不足,我开始寻求扩产,当时去了全国各地考察,我们考察了全国多个工业园区,并且同时在昆山和浏阳进行了初步规划,但最终我们选择落户浏阳。”说到这里,周群飞道出了个中缘由:“一是因为我是湖南人,而我父亲希望我回来报答家乡,我们都是重感情的人;二是因为湖南虽然相比沿海地区没有区位优势和完善配套,但浏阳有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机场、高速、高铁都非常便利,而且当时湖南加大承接产业转移的力度,有着很好的发展预期;三是因为浏阳市和园区的领导干部,都是扎实做事、诚恳勤勉的人,他们有着开门迎客招商引资的诚信,有着全心全意热忱服务的真心,有着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决心,他们感动了我,感召了蓝思。”

  感恩浏阳,回报浏阳

  说起来到浏阳以后的发展,周群飞认为公司的发展与湖南、长沙、浏阳的发展一直同频共振。

  她说,公司在浏阳落户之后,建设初期遭遇了很多困难,但浏阳市委市政府和浏阳经开区管委会给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让蓝思得以顺利投产并逐步发展壮大。

  “无论是2006年我初到园区时的热情接待,还是2008年投资初期遭遇冰雪灾害的共度时艰,无论是浏阳园区40天平整出百亩土地,还是投产后的持续关注和服务,蓝思科技都受益良多。”

  “如今,我们蓝思已从原来的7000人发展到现在9万多名员工,年产值从5亿元跃升到现在的集团销售近400亿元,年利润达48亿元,年进出口总额超过30亿美元,连续5年稳居湖南省加工贸易进出口第一名,并跻身全国非公经济500强。”

  周群飞告诉大家,作为回报,蓝思除了利税上的贡献,还为浏阳提供了4000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了一批配套企业落户发展。而且,蓝思还以浏阳为本部进行股改上市,今年3月18日,蓝思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受到资本市场青睐,也成为了创业板的指标股。

  “我重申,我不会离开”

  “蓝思发展起来之后,很多地方的政府,园区都来找过我,希望蓝思能够过去投资,有些地方甚至给出了‘零地价’等极具诱惑力的条件。”周群飞说,“今天我重申,我不会离开。只要我还能工作,我就会为湖南工作,为蓝思人工作。”

  “如今虽然总体经济形势不太乐观,但湖南、长沙、浏阳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周群飞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湖南、长沙、浏阳的信心。

  “我个人认为引资、投资所着重的无非三点:天时地利人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的深入,‘中部崛起’的产业结构调整,使得浏阳具备了逆势腾飞的‘天时’; 作为省会副中心城市,浏阳坐拥黄花机场、京广、沪昆高铁,沪昆、京港澳高速等全国交通主动脉的便利,拥有承接沿海产业转移、推动中部崛起、连接西部开发的‘地利’。”周群飞为客商们分析形势,“而更重要的是,浏阳市委、市政府、浏阳经开区管委会的领导干部们都是干事创业的人,浏阳有的是勤劳善良的乡亲,具备充足的劳务输出,拥有‘人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