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讯 (株洲日报记者 刘芳) 2016年国考报名还剩最后两天。截至22日下午4时,我市“最热”岗位竞争比已达205∶1。本报提醒,根据以往情况,报名截止前2天的报名人数较多, 容易导致网络拥堵。希望希望考生抓紧时间报名,同时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时段(早9时至11时,晚21时至23时)。

  我市“最热”岗位竞争比达205∶1

  据了解,2016年国考报名将于10月24日18时结束。记者从报名情况来看,截至昨日下午,报考人数最多的岗位为人社部的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 心“技能竞赛处(全国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办公室)”,仅招录1人,已有2274人报名。但仍有部分职位报名人数较少,甚至无人报名。

  而涉及我市的31个岗位中,“株洲市邮政管理局,主任科员以下”岗位仍然最热,达到205∶1。其次为“醴陵市国家税务局科员(四)”岗位,竞争比达199∶1。

  这些岗位有机会:“炎陵国税”、“攸县国税”

  相比之下,“炎陵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三)”、“炎陵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一)”岗位,报名人数终于“破零”,并刚达到3∶1的开考比例。

  记者了解到,上述两个岗位限男性,并且是株洲市户口或株洲市生源,专业要求相对宽松,包括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汉语言文学、文秘、新闻学等。 但是,科员(一)岗位还要求有英语四级证书或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科员(三)岗位则要求是2016年应届高校毕业生。

  此外,攸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一)、炎陵县国家税务局科员(四)、攸县国家税务局科员(四)报名人数也较少,分别为7人、10人、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