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上的小宇涵被爷爷抱着,腹部圆滚滚地像气球(病床上的小宇涵被爷爷抱着,腹部圆滚滚地像气球。)
手术前准备,小宇涵头部导管清晰可见(手术前准备,小宇涵头部导管清晰可见。)
小宇涵性格额文静,平时不吵也不闹(小宇涵性格文静,平时不吵也不闹。)

  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逢源)今天下午,是三岁的谭宇涵第二次做腹腔分流术的时候。作为父亲,33岁的谭德脸上写满了焦急与无奈。“如果以后还要手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 好。”半年前,小宇涵经诊断患脑积水,病情危重,谭德整个家庭陷入灰色。自从儿子生病后,妻子从此消失。全家的负担,都落在了谭德一人身上。

  在长沙湘雅附一医院住院部神经外科的病床上,小宇涵被爷爷小心地抱着。一般情况下,他不吵也不闹,身上疼了,就会哭上几声。一眼看去,就知道这是个可怜 的孩子。他的头部比正常小孩要大,大脑皮层下有跟凸起的导管,一直连到腹腔。这是今年6月,小宇涵第一次做腹腔分离术留下的痕迹。

  此外,他的肚子更是大得惊人,像吹胀了的气球,四肢则格外细小,显得纤弱无力。“刚住院时,他的肚子还大些,像怀胎十月的孕妇。”谭德说。经过一次手术 以及持续治疗,小宇涵腹腔部分积液得以排除。“他睡觉时一直不停出汗,汗水都流到耳朵里。”谭德相信这是治疗产生的作用,但他依然焦虑。

  “他刚出生时很健康的,个子高大,重八斤半,现在才二十四斤。”谭德说。然而,儿子两岁时还不会走路,经常摔跤。反复去医院检查后,却显示一切正常。小 宇涵的症状直到今年四月才显露出来,他开始经常发烧,头部变大,确诊为脑积水。谭德听医生说,这个病或由先天因素导致,但在他印象中,当时妻子做孕前检查 时,只检测出右脑偏大,并没发现其他不正常反应。

  现在,小宇涵体内仍有积液,他听医生说,出现做手术不吸收的概率只有3%,但偏 偏被儿子碰上了。“他现在头部和腹部插着管子,背部还做了穿刺,身上没有一块好肉。”谭德心疼地看着儿子。目前,小宇涵需要绝对禁食,水都不能喝,属于一 级护理。为保证体内营养,只能依靠注射打一些葡萄糖、维C等等。

  谭德是株洲茶陵县界首镇花甲村人,过去在广东担任制衣厂工人,收入十分有限。为了给儿子治病,他辞去工作,专心照顾小宇涵,现在陆续向亲朋好友借了十二三万,未来的手术费还不知道需要多少。

  他的妻子是内蒙古人,两人于网上认识,后来妻子随谭德来到广东,交往一年后领证结婚。但自从儿子得病后,妻子便失去了踪迹。谭德现在不想找她,“因为找了没用。”他只想尽快把儿子的病治好。

  “我希望无论如何,要把他的命保住。”谭德说。他偷偷瞒着父亲告诉记者,他想过最坏的状况,万一手术效果不理想,或需要多次手术,自己实在筹不到钱了, 遇上有好心人愿意收留儿子,他也愿意将孩子送人。“我希望能将他的病治好,这个病不是绝症,会治好的。”谭德说着,眼里满是沧桑。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位可敬的父亲,可以与他联系:

  谭德电话:18565502259 卡号:6228480086395282972(农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