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检方指控,被告人王某与丈夫邱某发生争吵,在邱某上床睡觉之后,使用铁锤将其杀害。法庭上,王某先后三次情绪失控,哭出声来,但又很快在审判人员的提醒下平复情绪。 图/实习生杨杨记者杨旭  6月18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检方指控,被告人王某与丈夫邱某发生争吵,在邱某上床睡觉之后,使用铁锤将其杀害。法庭上,王某先后三次情绪失控,哭出声来,但又很快在审判人员的提醒下平复情绪。 图/实习生杨杨记者杨旭

44岁的王某,怀疑丈夫有外遇,再加上长期的争吵,“忍无可忍”的她挥锤砸向丈夫,留下两个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婚姻免不了矛盾,在遇到矛盾时,如果双方能努力去沟通化解,或许这样的悲剧就不会发生。

本报长沙讯“我跟了他20年,他这样对我,我感到很气愤,也很绝望……”6月18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被告席上的王某哭出声来。四个多月前的1月27日凌晨,在与丈夫发生争吵后,她挥锤将其杀害。

44 岁的王某和丈夫邱某均为广东人,两人于1995年结婚,育有两个小孩。婚后,两人先后在广东汕头、东莞做生意,后来长沙租住在雨花区高桥街道某小区,继续 做小生意。从2013年中秋节开始,王某发现邱某与一名赵姓女子电话、短信往来频繁,便怀疑两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为此经常发生争吵。

1月25日下午,两人为此再次发生争吵,第二天中午又发生争执和肢体冲突。1月27日凌晨4点左右,王某为收晾晒的衣服进入邱某的卧室。因不满王某弄出来声响吵到自己,邱某与王某再次发生争吵,随后邱某继续倒头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