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常德站2月7日讯(分站通讯员 欧名松 沙伟)日前,常德公安局武陵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在“驻社联村”大走访中得知武陵区新一村有一名醉酒女子在120急救抢救无效后死亡,派出所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带领警力前往查看。
  
  民警赶到医院后,第一时间维持现场秩序,随即对部分就餐人员进行询问。经询问得知,1月26日17时许,死者好友饶某因过生日请朋友吃饭,在常德市五中对面某餐馆就餐,邀请死者张某(女,39岁,鼎城区人)及其他朋友,期间众人喝了9瓶多小瓶白酒、4瓶红酒。张某为当时气氛所感,主动参与敬酒。19时许,聚餐结束后,张某乘坐其朋友的摩托车至新一村的租房处。不久,其朋友发现张某已经没有气息,后经120急救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法医初步认定,死者张某系醉酒窒息死亡。2月3日在区综治办、司法所、城南派出所等单位的统一协调下,家属同意与当事人一方以3万元的先期安葬费让死者入土为安,目前,其家属已准备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武陵公安提醒,年关将近,家人朋友团聚难免要喝酒,饮酒过量,对身体危害十分严重,严重者可能导致酒精中毒甚至死亡,切莫贪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