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南第二附属小学小队员参加机器人比赛。长沙中南二附小队员参加机器人比赛。

  (新浪湖南 讯)2014年126日至12日,由WRO世界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国组委会和台湾高雄市私立大荣高级中学主办的海峡两岸交流机器人邀请赛在台湾举行。长沙中南二附小代表队在2014WRO世界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国选拔赛中以“绿色城市”项目全国亚军成绩,应组委会和台湾高雄市大荣中学的邀请以往台湾参加比赛。

  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来自海峡两岸25支代表队齐聚台湾高雄市私立大荣高级中学,进行机器人技术交流和竞赛活动。此次活动中“绿色城市”项目涉及机器人结构搭建及运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编程及控制等内容,需要孩子们用自己设计的机器人完成场地内6项任务。比赛中长沙中南二附小学生李峋逸、许津畅、伍书航三位小选手在老师的指导下配合默契,稳定发挥,经过三轮角逐,最终获得了本次邀请赛的季军。

  比赛结束后,台湾大荣中学董事长李振登先生、校长温智雄先生与中南大学二附小代表队选手愉快交流,对小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肯定了长沙中南二附小机器人教学与实践,让孩子们认识机器人,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孩子搭建起合作、自由、创新的良好平台。并借此机会向长沙中南二附小发出邀请建立友谊,促进海峡两岸创新教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