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 (常德晚报记者 周宏骏 通讯员 周志掌) 11月7日,记者从市交建投公司获悉,二广高速芦荻山互通连接线马家吉河大桥修建完成,标志着常德市首座高架桥合龙。

  二广高速芦荻山互通连接线起于常德大道与洞庭大道交叉口,止于二广高速公路芦荻山互通,全长5.85公里,是市城区连接二广高速的东部唯一出口。马家吉河大桥为二广高速公路芦荻山互通连接线第二标段,桥长565米,主桥桥宽38米,是市城区连接二广高速公路的快速通道。其定位为城市快速路,采用主路加辅道的模式,对常德市构建现代化立体化交通网络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既满足车辆快速进出中心城区的要求,又美观、大气,具有生态气息。

  据悉,二广高速芦荻山互通连接线全线设置8处立交,系我市首次采用全程高架桥设计。道路路幅总宽度为110米,主路为双向六车道,两侧辅路各三车道,并合理设置了绿化带,设计时速为60公里,能最大限度满足快速通车的要求。建成后,市民从东部出口出城,10分钟之内可上二广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