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湖南省第二届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主办方致辞)(图为湖南省第二届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主办方致辞)

  7月31日,湖南省第二届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在长沙万达文华酒店隆重召开,省内外近千位来宾共同参与了此次论坛。来自长沙银行、易宝支付、芒果金融、京北金融、众信金融、民贷天下、人人聚财、融金所、企易贷、口贷网、汉金所以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商学院等十余家国内外互联网金融企业高管和高校专家学者齐聚星城,共同分享各自领域的见解和实战经验,省市相关部门主管领导也均参会,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金融行业的创新与发展,以此推动湖南互联网金融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为长沙市非公党副书记、长沙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明刚致辞)(图为长沙市非公党副书记、长沙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明刚致辞)

  全国互联网金融界专家学者、企业大咖齐聚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长沙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湖南省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和长沙市互联网金融商会主办;湖南芒果财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一起网贷、钉子支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株洲众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中国行组委会、北京京北金融、中国国资系互联网金融行业联盟、湖南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中南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协办;湖南网创会务有限公司承办。本次论坛以“稳健、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旨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之下,如何将互联网与金融真正的融合在一起,让互联网金融更好的走进千家万户,并对“互联网金融创新与风险控制”、“政府监管与市场规律”等话题进行现场互动探讨,深入地剖析湖南省互联网金融行业,寻找最新的转型创新之路。

(图为湖南省第二届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互动现场)(图为湖南省第二届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互动现场)

  探讨当前互联网金融领域存在的问题与机遇

  7月18日,央行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出台,互联网金融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南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饶育蕾教授对“P2P网络借贷何去何从”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倡行业自律与规范;芒果金融董事长谢群力先生在论坛上谈到对互联网金融的看法,他认为互联网金融已经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深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金融业在有利的机遇面前同时也面临着挑战。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数据研究院创始发起人、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单勇忠先生以“互联网金融+移动金融服务与风控标准化”为主题讲解到,行业机构应采取有效的风险防控,做好电子数据存证工作,增强互联网金融用户交易安全。中国互联网金融大咖易宝支付CEO、互联网金融千人会轮值主席唐彬针对“互联网+金融”发表演讲,他表示互联网还有新的结构,就是去中心化地、平等地、完全开放的结构,互联网作为一个主体,就有价值观,支付结算进入到互联网金融,支付结算只是杠杆。

  作为新生事物的互联网金融,它有其自身发展的规律和特征。此次论坛活动也将促进互联网金融在湖南的健康发展,互联网金融将迸发出更加强劲的力量,为破解企业发展融资瓶颈,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好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