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5 IMG_0625
IMG_0635 IMG_0635

  新浪湖南讯 (王曼莉)在2015羊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应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义工队发起倡议大家再次将目光聚焦弱势群体,在湖南省银行业协会副会长、天心区人大代表、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行长、东亚中国义工队长沙分会会长吴小军先生的主导下,东亚中国义工队长沙分会特发起2015“羊年送暖喜洋洋”走进社区敬老关爱送温暖,给长沙市天心区涂新社区的孤寡、失独老人,为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语祝福及普及相关金融基础知识。

  2月6日下午三点,活动由分行行长吴小军、行长助理赵义兵带队,东亚中国义工队长沙分会及部分爱心自愿家属一行数十人满载着慰问物资一同前往天心区涂新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逐一拜访慰问了20户困难家庭,给他们分别送上了东亚新春春晖对联、食用油、大米以及面条等,同时还发挥了银行从业人员之所长,对慰问的人们进行了基础金融知识的普及,教他们如何识别假币、防范非法集资、个人征信、洗钱和理财诈骗。

  在此过程中,被慰问家庭对东亚中国义工队长沙分会一行人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拿到慰问物资时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79岁的张三元老人丧偶独居,年老体弱同时还患有高血压疾病,晚年生活难免有些孤独,看到义工队一行人给她送去了冬日的温暖,激动的握着吴小军行长的手连声说“谢谢”,还要大家常去她家做客陪她聊聊家常。

  此活动至东亚中国长沙分行入驻起已连续举行了三年,今年是首次以东亚中国义工队长沙分会的名义举办。以此为起点,东亚中国义工队长沙分会将持续关注弱势群体,为孤寡、失独老人们及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并将号召更多的同事加入义工队,将公益活动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