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博会现场人山人海)
  (有意向的市民排队咨询购房事宜)
  (工作人员耐心地为购房者讲解)
  (各大展位人潮拥挤)

  吴先生抱着儿子,和牵着女儿的老婆穿梭在各大楼盘展区,如果听到“性价比高”、“学区房”这样的字眼,他就会进去咨询下。“现在限购解除了,银行 贷款也放松了,想换一套大点的房子,房博会上不少项目好像都在优惠促销,怕再不看又错过了”。

  限购取消、限贷放松助推楼市回暖效果日渐显现。11月8日,期待已久的2014湖南网购节“房产家装汽车博览会”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迎来了开幕,40家品质楼盘齐齐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从各地赶来看房选房。

  现场:以价换量仍是主流

  “首付2万起、一口价3600元/㎡、立减50000元总房款、4千抵2万,送空调热水器和抽油烟机……”从房博会现场可以看到,开发商在当前的市场形势面前,仍保持理性,着力以价换量加速库存去化。

  本届房博会的展示,仍然是市场的一个缩影。在展会开幕前的几个月,从地方到中央,从限购限贷退出到公积金新政,利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整个长沙 楼市处于回暖过程中。10月,长沙内六区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大涨59%,风头盖过了“金九”,销量更是比肩2013年。但迫于现在的库存量还很大,担心扼 杀刚刚恢复的市场信心,开发商开始利用现在的销售窗口期,加快销售。

  另一方面,从目前各大房企完成销售目标的情况来看,重头戏基本落到了第四季度,今年最后两个月极为关键。“所以价格方面不会因为新政而提价,还 是会采取积极的符合市场预期的价格策略。”多数项目选择“平开”,甚至“低开”,亦成为开发商年底冲刺业绩的“利器”,对于购房者而言,现在也是一个比较 合适的购房时机。

  市民:房博会很方便很给力

  “能一下子了解这么多楼盘,很方便。”准备买房的文小姐和他爸爸在现场转了一个小时了。从网上知道房博会举办的消息,想在长沙定居的他们,特地 跟着市州看房团的车从家里赶过来,“房博会这么多楼盘集中展出,不用我们东奔西跑的挨个去看,很省力,也是个比价格比地段的好机会”。

  “早就想买房了,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出手,听说这次房博会参展的楼盘很多,而且优惠力度比平常大,这个时候买房应该比较合算。”一位杨姓市 民表示。由于自己偏向于河西梅溪湖片区,中建梅溪湖中心、梅溪·鑫苑名家、中天·栖溪里等交通便利、配套成熟的楼盘成了他的首选。

  同样,本届房博会承办单位好房子网推出的“一元帮购”活动,受到了购房者的欢迎。李先生有意向在江山帝景购置一套房子,但是杀价特别困难。“我 嘴皮子磨破了都讲不下三千元的优惠,现在只要参与“一元帮购”,邀请10个朋友帮购就可以优惠100元/平米,只需动动指头,何乐而不为呢?”

  另外,也有不少本是过来看车、买家具的市民,看到房博会的展示来探一探市场风向,甚至,不少二次置业者想抓住楼市这波行情,淘一套实惠的房子。 除了给力的购房优惠外,房博会现场精彩的活动、丰富的礼品、还有振奋人心的“抽房子送汽车免装修”终极大奖,更是吸引了市民积极参与。

  开发商:新模式办展会能带来更多人气

  本届房产家装汽车博览会,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好房子网、齐家网、汽车行情网联合承办,创研科技特别支持,首次异业联盟颠覆常规,引入O2O、O2M电商新模式办展,整合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买房、买车、家装的大型联展!

  “这样将三个行业集合起来,让展会的人气有了保障。”乾源国际广场营销总监江满全表示,“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家可以从线上各个方面了解项 目信息,也可以扩大项目的知名度。”他表示,参加房博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这种新型电商模式,能够多个渠道来展示项目,达到拓展客源的目的。

  “房地产是有个周期的,从目前市场来看,基本上就是回暖的趋势,对于那些真正有需求的购房者来说,观望了这么久也明显感觉到要出手了,而近期政策的出台恰好跟他们的预期贴近,再加上这次房博会的展出,现在不失为一个买房的最好时机”江满全分析道。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山水英伦的策划经理陈剑。“一方面,随着各种利好政策的出台,楼市开始慢慢出现回暖,另一方面,今年的房价相比于去年是有走低 的,但是在这些政策作用没有完全发挥之前,现在的房价处在低谷的。如果真的等到市场全面回暖房价都在往上涨的话,到时候再出手买房就要后悔了。”

  “本届展会,整合了房产、汽车家装多种渠道资源,可以看出主办方是花了很大心思的。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这些联系是很紧密的,这些资源也有共通性,通过参展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项目、产品,更能获得更多客户资源。”陈剑说道。

  “大数据、大整合是现在互联网热议的话题。此次房产家装汽车博览会的承办三方虽然在各自不同的领域具有多年展会经验,但实现三方联展在湖南尚属 首例,这次借助湖南网购节这次大平台,联合办展不单是多方资源的简单堆砌,更是模式上的一种创新与探索,相信用互联网思维办展必将是形势所趋,也是我们以 后努力的方向。”房产家装汽车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刘炜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