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新一任市委书记到位。

  3月1日,湘潭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宣布,刘志仁任中共湘潭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在他之前,担任湘潭市委书记的是张迎春,她已任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

  曾长期在郴州市工作

  刘志仁,男,1964年9月出生,高级工程师、规划师,中共党员,中央党校大学学历。

  公开资料显示,刘志仁曾任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省机场管理局局长。

  2016年12月,他成为郴州市代市长,2017年1月去代转正。2021年3月,刘志仁履新郴州市委书记,1年后转任湘潭市委书记。

  郴州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东界江西赣州,南邻广东韶关,西接湖南永州,北连湖南衡阳、株洲,素称湖南的南大门。2020年末,全市常住人口466.7万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新官必须理旧账”,在担任郴州市市长期间,2019年12月,刘志仁到郴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倾听群众诉求。

  当时,4名来访群众向刘志仁反映了拆迁安置的相关诉求。刘志仁说,“感谢大家对政府项目建设的支持,对未能及时安置到位表示歉意。”

  他要求,改变原来的工作方式;敢于担当,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改进工作方法,加强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协调。

  力推“三牛”精神

  “我建议大家看看这两天《郴州日报》头版刊发的署名为’三牛’的评论员文章,领会用意,见诸行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加快推进郴州高质量发展。”

  2021年3月30日,履新郴州市委书记不久的刘志仁,在与市委办、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干部职工座谈时,以及下午在市委常委会上,两次向大家特意推荐了《郴州日报》的一组署名“三牛”的评论员文章。

  紧接着在2021年4月的郴州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刘志仁说,民营企业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

  2021年11月,刘志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提到了郴州这几年的数据。

  他说,“十三五 ”期间,郴州经济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GDP突破2500亿元,财政收入质量由2016年的全省末位跃升至2020年的首位。

  前任是张迎春

  如今,刘志仁转任湘潭市委书记。

  湘潭是毛泽东同志的家乡,是长株潭城市群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成员,总面积5006平方公里,总人口300万。

  在刘志仁之前,担任湘潭市委书记的是张迎春。

  张迎春,女,1970年11月生,曾任长沙市委常委,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

  2021年7月,张迎春出任湘潭市委书记,在履新市委书记职务四个月后(2021年11月),张迎春当选湖南省委常委,并继续兼任湘潭市委书记。

  今年2月,张迎春履新湖南省副省长。

  今年以来,湖南地级市至少有两位市委书记履新,除了刘志仁之外,还有1月履新的曹普华。

  2022年1月4日,湖南省岳阳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宣布,曹普华接替王一鸥任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现任湖南省副省长。

  曹普华,男,汉族,1966年9月出生,湖南省衡山县人,法学硕士研究生,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公开资料显示,曹普华曾任湘西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2020年10月履新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2022年1月转任岳阳市委书记。

  (来源:新华社 人民网 央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