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科学网消息,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选举产生了工程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邓声明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任命决定。李晓红为中国工程院院长,陈左宁、钟志华(湖南湘阴人)、邓秀新(湖南宜章人)、何华武、王辰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李晓红简历

  李晓红(1959.06.13- ),矿山安全技术专家。重庆合川人,1978年考入重庆大学采矿系,1993年获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1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访问学者)。曾任重庆大学校长,武汉大学校长,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煤矿灾害动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煤炭学会常务理事、“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长期致力于水射流技术及其在煤矿安全工程中的应用研究,在煤层气开采及复杂煤矿瓦斯灾害防治方面取得了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其中,瓦斯灾害防治技术被列为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作为“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正致力于超临界二氧化碳强化页岩气开采的研究。曾获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际学术奖励,出版著作6部,发表论文200余篇。

  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来自中国工程院网站)

  钟志华简历

  钟志华,男,汉族,1962年7月出生,湖南湘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院士,车辆工程专家,是中国仅有的两位研究车辆工程的中国工程院士之一。钟志华院士长期从事汽车设计与制造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主攻汽车碰撞安全技术、车身冲压成型技术和模块化轻量化汽车技术。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发明家协会发明创业奖特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第二届“发明创业奖”特等奖、通用汽车中国科技成就一等奖(唯一)等荣誉和奖励。

  邓秀新简历

  邓秀新,男,汉族,1961年11月生,湖南宜章人。1988年8月加入民盟,199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12月在华中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现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华中农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