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23日讯(记者 舒文)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从分数线来看,不少刚踩一本线的文史类和理工类考生通过征集志愿被录取到了一本院校。今日是本科一批录取的最后一天,明日至7月30日,进行本科二批录取。

  今年本科一批的征集志愿一共有1419个计划,由于有些是高校在湘的追加计划,数量不多,部分院校文史类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比本科一批投档分数线还要高。如安徽大学文史类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为615分,比该校的本科一批投档分数线要高出24分。紧跟其后的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征集志愿只有1个,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为610分,比该校本科一批投档分数线高出了21分。征集志愿最多的南华大学的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为548分,与一本线持平。

  理工类中,中南大学在征集志愿中追加了16个计划,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为601分,位居第一。其次为北京交通大学,为593分。大连理工大学以592分位居第三。征集志愿计划最多的南华大学(农村专项),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为505分,与一本线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