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常宁8人因扶贫不力被约谈,耒阳因扶贫“不上心”问责14人。

  原标题:脱贫工作不到位!常宁8人被约谈,耒阳问责14人

  常宁市:8名乡镇党委书记因扶贫不力被约谈

  5月17-18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该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对全市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进行了第一轮督查巡查,并对督查巡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总。按照《常宁市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规定,决定对问题较为突出的塔山瑶族乡、洋泉镇、水口山镇、罗桥镇、天堂山办事处、荫田镇、大堡乡、蓬塘乡党委书记和塔山瑶族乡双河口村乡镇联点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约谈。约谈的乡镇主要存在结对帮扶工作责任未压实、基础资料不完整、不规范,扶贫资料未发放到位,精准识别工作开展不力,扶贫阵地建设不完整等问题。约谈的驻村工作队主要存在工作责任不实,不按要求驻村、不按要求开展工作等问题。

  耒阳市:14人扶贫“不上心”被问责

  5月份,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出现的突出问题,耒阳市迅速启动问责程序,对工作“不上心”的1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诫勉谈话5人,约谈5人。

  根据两级的督查情况,按照《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规定,耒阳市对其中四大类情形迅速问责。因不重视、不担当、不作为,三架中学校长受到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因脱贫攻坚底数不清,三都镇人大副主席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并被免职、一名扶贫专干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党委书记和镇长被诫勉谈话;因工作不实、不细致,大和圩乡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被约谈;因工作开展不到位、工作滞后,淝田镇集凤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扶贫队队长等3人被诫勉谈话,因贫困户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点建设工作进度缓慢,发改局局长等3人被约谈。

  (衡阳反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