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城区中小学将实行错时放学)

每到放学时间,市区各中小学门口就变得十分拥堵,即使交警部门要求车辆即停即走、设单行线、现场指导交通,都无法彻底改变拥堵现状。

1月14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从2016年春季开学开始,市中心城区(含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高新区)学校实施错时放学制度。根据分年级、分梯次的原则,单个学校每天放学不宜超过4批次,相邻批次放学时间间隙为15分钟左右。

如何实行

分校际错时和校内错时,中小学各分三批

错 时放学,分为校际错时和校内错时两类。校际错时指不同学校实行不同的放学时间,校内错时指校内不同年级学生错开时间放学。中心城区校际错时由各区教育局负 责统筹安排,校内错时由各学校自行安排。市直学校以校内错时为主。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参照通知的有关规定,推进本地域错时放学制度。

具体错时方案,各区教育局结合区域内学校分布情况、放学时段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堵塞的实际,制定辖区中小学校错时放学的总体计划;市直学校根据放学时段周边交通流量安排放学时间。

方 案根据分年级、分梯次的原则,小学按照1-2年级、3-4年级、5-6年级三个批次放学;初中、高中按照1、2、3年级三个批次放学;9年一贯制学校、 12年一贯制学校和完全中学(有初中部和高中部),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放学批次,原则上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的放学时间应当错开,年级较多的学校 可以2-3个年级一起放学,单个学校每天放学不宜超过4批次,相邻批次放学时间间隙为15分钟左右。

相关新闻:湖南探索在农村中小学设高级教师岗位

长沙三年将新增22万学位 计划新改扩建141所中小学

长沙中小学1月24日放寒假 寒假作业限时限量

长沙城区新增十余所中小学 接送孩子请规划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