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三馆一厅”正式对外开放, 标志着长沙文化新地标的诞生,当日12:00可开始参观。

  长沙博物馆总面积24000平方米,展览面积7000余平方米,馆藏文物近50000件;长沙图书馆新馆建筑面积3.13万平方米,现有藏书量100万册。26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在长沙博物馆、图书馆亲身体验,提前探馆。

  26 日晚,长沙博物馆举行首展媒体导赏会,近200名媒体人士参观了“华夏瑰宝——保利海归精品文物特展”和“独立苍茫——湖南名人书法展”。工作人员介绍: “观众用手机扫描展品专属二维码,展品的图片、详细信息就可下载到手机里。”走进长沙图书馆新馆,大厅右侧有两台自助办证机和三台自助借还书机,自助借书 超快捷。

  提醒

  观众凭有效证件在票务处取票后通过安检即可入馆参观。 每周二至周日9:00—16:30开馆(16:00停止发票入馆)。■记者 吴岱霞 薛琳

  相关新闻:

  长沙三馆一厅国庆部分开放 118米景观塔俯瞰长沙

  长沙“三馆一厅”国庆部分开放 博物馆年底开放

  长沙三馆一厅5月起分批开放 历经8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