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犯罪嫌疑人吴明义(化名)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图/记者陈勇

  红网长沙12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柔 实习生 曾今)11月30日下午,正在路边等车的胡圆碰到了“香港人”吴明义(化名)。吴明义自称急需用钱,以自己价值2万的手表作抵押,向胡圆借走了1万2千元,承诺两三个小时之后回来还钱。

  胡圆不知道的是,吴明义一直在家务农。路虎极光是花500元租的,两万的手表也是200元买的。12月11日,记者从开福分局了解到,目前吴明义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女孩路边等车,来了辆路虎求助

  11月30日下午两点左右,胡圆正在开福区福元西路附近的洪山家园对面等车。一辆白色的路虎极光停在了胡圆身边。随后,车上的男子降下了车窗。

  “请问哪里有交港澳电话费的地方?”吴明义问。胡圆摇头表示不清楚。随后,吴明义向胡圆提出,希望能借她的电话打一下。吴明义假装在电话中讨论自己有个朋友酒驾的问题。挂掉电话后,吴明义邀请胡圆上车,载她一段路。

  上车后,两人开始闲聊。吴明义告诉胡圆,自己有个朋友酒驾,需要找人帮忙。由于自己人生地不熟,希望待会再借胡圆的手机一用。因此,胡圆答应了吴明义的要求。吴明义再次假装在电话中称,自己没有找到人,现在需要两万元。

  吴明义演完全套戏后,向胡圆提出,自己的卡是国外的卡,取不了钱,想借她的卡转点钱进去,再取出来。随后,吴明义向胡圆出示那张国外的“银行卡”,胡圆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