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湘潭代表团审议。27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湘潭代表团审议。
徐守盛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湘潭同全省一样,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徐守盛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湘潭同全省一样,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红网长沙1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1月27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参加他所在的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湘潭市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适 应和科学引领新常态;坚持协力协作、互补互促,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协同化发展;坚持改革与法治“双轮驱动”,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两手抓、两手 硬”,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副省长黄兰香参加审议。

  “我是以代表身份来与大家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请大家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多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审议开始前,徐守盛勉励各位代表为谋划好全省新一年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争相发言,甚至“抢”起了话筒。陈三新、胡伟林、胡海军、陈重新、陈晓、朱卓英、肖明强、肖公平、杨学宁、陈献忠等代表分别发 言,围绕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湘江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修改完善食品行 业标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徐守盛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徐守盛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直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析形势深入透彻,部署工作思路明晰、重点突出、措施可行,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鼓劲提气的报告。他表示完全赞同。

  徐守盛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湘潭同全省一样,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持续改善,干部队伍有新的风貌。

  “新的一年如何实现更大的发展,要做到‘四个坚持’。”徐守盛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状态、新思路、新出路、新作风,主动适应和 科学引领新常态。湘潭市要紧紧抓住进入“高铁时代”、长株潭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打造形成新的增长点、增长带、 增长极;要加快转方式调结构补短板,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要增强动力,强化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园区等方面的支撑。

  徐守盛强调,要坚持协力协作、互补互促,共同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协同化发展。要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支持长江中下游城市 群一体化发展等契机,树立全局意识,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寻找“共振点”“共赢点”;共同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加强基础设施 对接,加快实施长株潭交通运输一体化工程,推进公共资源共享;立足差异化、特色化和联动发展,深化产业合作;推进资源要素对接对流,推进环境共治,特别是 协力建设好美丽湘江。

  徐守盛强调,要坚持改革和法治“双轮驱动”,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焦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安排,推出一批符合实际的改革举措,确保 落地见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谋划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省委《实施方案》,着力提高各领域法治化水平;对政府工 作报告明确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搞好对接、抓好落实,真正办成民心工程。

  徐守盛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正确处理抓发展与抓党建的辩证关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加 强班子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始终以实干和实绩论英雄。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全面落实党风廉 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改 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