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革正在旧衣服堆里追寻自己的梦想。实习生 周赢 长沙晚报记者 胡益虎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记者  胡益虎 实习生 周赢  于革正在旧衣服堆里追寻自己的梦想。实习生 周赢 长沙晚报记者 胡益虎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记者 胡益虎 实习生 周赢

  穿脏穿破了的衣服要如何处理一直是市民头疼的问题。现在,有人专门回收再利用了。长沙县安沙镇90后女大学生于革创业办起了长沙首个废旧衣服回收中心,将废旧衣物整理后制成农业大棚保暖膜,在旧衣服中淘金。27日,记者探访了这个追梦的女孩。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了解到‘大棚保温棉被’这种保暖膜,从那之后我便与环保产业有了不解之缘”。24岁的于革戴着口罩一边清理着堆积如山的废旧衣服一 边告诉记者,一次她去山东旅游偶然看到一种叫‘大棚保温棉被’的保暖膜,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向朋友打听了解到它是用废旧的衣服做成。回家后的她便四处询 问、查找相关资料,了解到湖南这边还没有人从事回收废旧衣服做农业大棚保暖膜这个工作,从那时起她便萌生了创业投身环保产业的念头。去年4月,她在长沙县 安沙镇107国道旁租了间百余平方米的仓库,建成了废旧衣物回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