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月22日讯  今天,湖南省纪委监察厅举行2014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去年,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了一大批腐败 案件,共立案10238件(涉及10909人),处分10557人,其中厅级干部48人,县处级干部441人;移动司法机关554人。

  【打虎拍蝇】

  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

  2014 年,各地区查办了一批在本地区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如湖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党组书记周昌贡,中南大学原副校长、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胡铁辉;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刘岳辉;省司法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传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郭小明;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杨 文明;岳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国;慈利县委原副书记、县长李军等。

  此外,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纪检机关依纪依法、严 肃查办了衡阳严重破坏选举案,共收缴违纪款11508万余元,596名涉案的省、市、县(市、区)人大代表被宣布当选无效或依法终止代表资格,467名党 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69名涉案人员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