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郎”朗 全球“郴”赞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10日上午,郴州市人民政府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水上音乐厅召开郎朗担任郴州文化旅游国际公益形象大使新闻发布会。

  作为首个“郴州市文化旅游国际公益形象大使”,郎朗将与郴州开展郎朗音乐巴士城市巡游(郴州莽山主题)、“我在郴州莽山与郎朗齐奏”全国钢琴选拔赛、“我在郴州莽山与郎朗齐奏”活动、郎朗郴州莽山云上音乐会、郎朗郴州乡村音乐公益行动在内的五大系列活动。

  发布会上,副市长周海林为郎朗颁布聘书。因郎朗本人在国外巡演,无法亲临现场,由其父亲、郎朗音乐世界创始人郎国任代领聘书。郎朗还委托活动策划人吴选作带来了一封书信,并通过视频向世界发出邀请:2023,一起相约郴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出席并致辞。

  当前,郴州正乘着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的浩荡东风,对照“世界级”标准,从湖南出发,向全球进发,全力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而郎朗作为一名享誉世界的中国钢琴家,用钢琴、用音乐架起了一座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的桥梁,有着非同寻常的国际影响力。朗朗担任郴州文化旅游国际公益形象大使,将助推“全球郴”在世界文旅舞台上大放异彩。

  二月的长沙,春意渐浓,全球“郴”用“郎”朗琴声,向全国、全世界发出邀约:“走遍五大洲·最美有郴州”,2023年让我们一起相约美丽的郴州吧!

  [郎朗发布会书信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郎朗,见字如面!很高兴成为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主办地——郴州文化旅游国际公益形象大使。感谢湖南省文旅厅李爱武厅长的信任、感谢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书记的邀请。

  我和湖南有比较深的缘分,14岁第一次出国比赛获得金奖,其中一首比赛曲目是湖南经典作品《浏阳河》,我也在很多场合弹奏过,近十五年来,我多次在湖南举办音乐会,多次与百名琴童齐奏《浏阳河》,多次参加湖南卫视节目与晚会;2022年,我们在长沙举办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包括钢琴比赛、郎朗音乐巴士公益音乐会、齐奏音乐盛典等,获得了一定的反响和好评,我感到非常欣慰!谢谢湖南的朋友们!

  借此机会,我要特别感谢爱武厅长,2022年6月,她亲自与我推荐湖南文化旅游,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湖南文旅的魅力,爱武厅长还在湖南旅博会期间,邀请了湖南省委宣传部杨浩东部长参观了我们郎朗音乐巴士,谢谢您的认可与支持!

  爱和音乐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力量,我的公益基金会在湖南娄底涟源、郴州安仁等湖南近10所乡村学校捐赠了公益音乐教室,为乡村孩子们带去了更好的音乐设备和音乐教育。

  音乐无国界,我一直致力在世界各地,宣传中国文化,推广中国城市,用音乐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2023年,我的推荐名单中又多了一个目的地——郴州,2023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已经启航,作为主办地郴州公益形象大使,我将尽绵薄之力,让更多人认识郴州!

  最后祝大家,2023心想事“郴”,大展宏“兔”!“走遍五大洲 最美有郴州”2023年让我们一起相约美丽的郴州吧!谢谢大家!

  你们的老朋友——郎朗

  2023年2月8日

  来源:郴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