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晚,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前往越南芽庄的游客排队进入边检通道。2月8日晚,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前往越南芽庄的游客排队进入边检通道。

  2月8日晚8时许,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灯火通明,人声鼎沸。

  记者走进航站楼,D岛国际旅客值机柜台不复以往的“冷清”,100多名旅客正拖着行李箱等待值机。晚上9时10分,他们将乘机前往越南芽庄。

  2月6日,中国出境团队游按下“重启键”,长沙旅客王春平看到消息激动了:“3年没出境旅游了,不管哪个国家都想去。”听闻长沙直飞越南芽庄航线于近日恢复,她立刻邀上3位好友,定下了芽庄的旅行行程。

  虽说已是第3次去芽庄,但这次出游,王春平的心情明显雀跃许多:“芽庄阳光明媚,有蓝天白云,还有沙滩,海鲜更是便宜又好吃。”

  王春平已计划好要带朋友们去的美食店。“不知道还是不是3年前的味道?”她大笑。

2月8日晚,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一名前往越南芽庄的游客登机前自拍。2月8日晚,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一名前往越南芽庄的游客登机前自拍。

  晚上8时30分,旅客们完成值机,经过安检,来到候机大厅等待登机。

  湘潭旅客胡利枝正投入地数着崭新的越南盾。“300万越南盾,没错。”她甩了甩手中的纸币,眼里止不住笑意,“这都多久没摸过外国钱了,居然还挺想念。”

  2019年底,胡利枝和朋友们预订了芽庄旅行,不想疫情暴发,行程取消。“这次出境游开放,我们又预订了芽庄旅行,想去芽庄的心情比3年前更迫切了。”她说。

  胡利枝从事旅游行业近10年,疫情防控期间,旅游业基本“停摆”,但她仍对其“爱得深沉”。

  沉寂3年的出境游重新启动,市场比想象中来得火爆。“作为旅游从业者,我希望出境游爆发式增长持续时间更久一些。”胡利枝说。

2月8日晚,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空姐在前往越南芽庄的VJ5357次航班上欢迎游客登机。2月8日晚,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空姐在前往越南芽庄的VJ5357次航班上欢迎游客登机。

  “长沙机场现已恢复长沙至内罗毕、吉隆坡、曼谷、河内、芽庄、香港等6条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目前每条航线每周执飞一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市场经营部工作人员邹彦介绍,长沙机场将加快恢复长沙至新加坡、首尔、东京、大阪、芭提雅、清迈、金边等“4小时航空经济圈”航线,同时加强与长沙各大国际旅行社合作,适时推出一批新的航线。

  “请乘VJ5357次航班前往越南芽庄的旅客,由45号登机口登机。”8时45分,候机大厅响起登机广播。

  “走咯,出去玩咯!”旅客群中不知是谁响亮地喊了一声,大家笑着、闹着,走过登机桥,踏上前往芽庄的飞机。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