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春伊始,湖南外贸市场增长迅速,不少企业铆足干劲,抓生产、抢订单,迎来爆发式增长,部分企业的外贸订单甚至排到了今年年底。为助力全省外贸保稳提质,近期,湖南省商务厅发起了“千企百展抢订单”行动,引导和鼓励省内外贸企业多元化多渠道抢订单、拓市场。

  春节以来,湖南衡阳市各制造企业纷纷迎来订单爆发式增长。在一家生产输变电产品的企业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出口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的37台套输变电产品,订单金额共计2.02亿元,另有141台套已经完成装配及出厂试验的产品正等待发运。

  据了解,该公司企业海外订单迎来爆发式增长,外贸额同比增长464%,目前已排产到了2023年12月,实现了新市场、新业务的连续突破。截至2月7日,衡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开复工1403家,开复工率100%。各企业订单量充足,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眼下,湖南郴州农机市场也迎来生产和销售旺季,订单纷至沓来。在一家生产农机的企业内,连日来各条生产线都在满负荷运转,平均每30分钟就有一辆农机下线,目前该公司的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底。

  据了解,郴州通过打造农机制造高地,创新自主品牌,目前郴州农机产品远销欧洲、东南亚、南美、非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记者从湖南省商务厅了解到,为护航“湘品出海”,商务厅紧密联动外事、海关、民航等相关部门,从参展参会支持、综合服务支持、出入境便利化支持等多个方面着手工作,确保企业抢实单、享实惠、有实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