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出发!”2月8日上午,5名来自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的专业救援队员从长沙出发,赶往武汉集合点。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共派出7名救援队员,飞赴土耳其驰援抗震救灾工作。

从长沙出发的部分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队员。从长沙出发的部分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队员。
当地时间2月9日01:08分,蓝天救援队抵达伊斯坦布尔,随后转机前往马拉蒂亚。当地时间2月9日01:08分,蓝天救援队抵达伊斯坦布尔,随后转机前往马拉蒂亚。
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的专业救援队员,驰援土耳其当地抗震救灾。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的专业救援队员,驰援土耳其当地抗震救灾。
蓝天救援队整装待发。蓝天救援队整装待发。
7名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的专业救援队员,与全国蓝天救援队员一同从武汉登机,飞赴土耳其,驰援当地抗震救灾。  7名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的专业救援队员,与全国蓝天救援队员一同从武汉登机,飞赴土耳其,驰援当地抗震救灾。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连续发生两次7.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决定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紧急援助。与此同时,中国多支救援队启程出征,前往土耳其参与地震救援工作。

  7日晚,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两名救援队员把此次救援需要用到的探照灯、雷达生命检测仪、地震头盔、电动消杀机等救援装备运送至武汉集合点。8日上午,该中心另外5名救援队员从长沙出发前往武汉,与第一梯队人员集合。下午,7人将与来自全国的蓝天救援队队员一起从武汉飞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与到救援工作中。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2月9日01:08分,包括7名湖南队员在内的蓝天救援队抵达伊斯坦布尔,并随后转机前往马拉蒂亚。

  “此次派出的7名专业救援队员,绝大部分都参与过国家地震救援,获得相关资质,其中5名男队员,2名女队员。”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作训部副部长徐双翼介绍。53岁的黄筱靖是该中心此次驰援任务中年龄最大的队员。“我加入蓝天救援队7年了,有能力担负起这次救援行动中的医疗保障和后勤工作。”黄筱靖说。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队长金灿、副队长侯翼均在救援队伍之列,2人都是退役军人。

  “从土耳其地震救援现场传来的信息是‘断电断水’,所以我们紧急把照明设备进行装车,走空运带到土耳其。”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队长金灿介绍,他们携带的手动破拆装备可用于地震坍塌狭小空间,打开生命通道;其他救援装备在地震救援中也非常实用。

  据了解,7名救援队员积极响应,在一天内即完成出境救援的全部准备工作。他们搭乘的航班飞行将超过10小时,里程超过7400公里。抵达土耳其后,他们将立即赶赴震中地区开展救援工作。

  来源:红网、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