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知名的品牌,出了这样的食品安全事故,给出的解决方案竟然是让员工自行承担责任,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网友彭先生在黑猫投诉湖南站反映称,作为一名奶茶爱好者,他和女友遇到了一桩糟心事:奶茶喝到一半,发现上面漂浮着“蜻蜓”尸体,着实让他感到“太恶心了”。

  彭先生介绍,今年9月14日晚,他和女朋友来到多次光顾的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连山路的书亦烧仙草和园门店,购买了一杯10元的“芋圆茉莉奶白”。店员现场制作完成后,用封口机器密封杯口,随后将奶茶给了彭先生。“因为它是芋圆的,我们在食用的过程中发现,那芋圆怎么吸都吸不上来,然后就用吸管去底下去搅拌,就发现那芋圆已经成了一团,完全没有分开的一团,搅拌上来就看到了一只蜻蜓,如果不搅拌的话,那个蜻蜓有可能要喝完了才知道。”彭先生称,奶茶喝到一半,他和女朋友却隔着杯子看到奶茶上漂浮着一只黑色蜻蜓的尸体,他随即前往门店沟通。门店店员承认是他们工作中的失误导致,表示既然事情己经发生了,愿意给彭先生重新制作一杯奶茶补偿,但彭先生认为自己在奶茶中喝出了异物,根本不敢继续喝,当场拒绝。次日,彭先生和女友相继出现了腹泻等症状。工作人员表示让彭先生和女友先去医院检查身体, 倘若出现问题,公司愿意承担责任。

  “难道医院检查上面会写因为一个虫子的问题导致不舒服吗?医院只会说食用了不健康的东西,他不能检查出来是奶茶,你们奶茶店会承认吗?这锅不就推给消费者了吗。”对于门店工作人员给出的解决方案,彭先生认为商家这是将责任推给消费者。彭先生认为,奶茶交到手中时是密封包装的,自己也仅通过插入吸管饮用,显然在这期间飞虫是难以进入密闭液体的,只有可能是在制作过程中飞入,尸体残留在了杯中。故彭先生主张,奶茶店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要求赔偿500元。对于彭先生的诉求,工作人员表示具体赔偿事项需和公司沟通,之后再给答复。数日之后,奶茶店工作人员联系彭先生致歉,并称,老板让他自己处理这件事,公司不会承担任何责任,为了保住这份工作,他自己私人赔偿彭先生200元,请求彭先生撤销投诉,遭到彭先生拒绝,之后就再无人处理。

  湖南消费维权联盟 工作人员致电 @书亦烧仙草 官方客服电话,针对网友的投诉,工号为1001的客服回复称,经查询看到,此前己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公司也有专人在对接处理中,目前看到的是16号因联系不上消费者导致未处理,对于网友所说的,公司奶茶出现问题由员工担责一事,该名客服回复称,公司有专门的售后部门,不可能要员工担责,针对此事,她会和区域相关负责人核实相关情况后再妥善处理。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hunan.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61875147/黑猫投诉湖南站,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